Sunday, November 20, 2011

CIA : Operation Ajax 一本改造傳統閱讀方法的iPad電子書 - from 電腦玩物



CIA : Operation Ajax 一本改造傳統閱讀方法的iPad電子書 - from 電腦玩物

"如果說我們現在要開始在iPad(或平板)上閱讀些什麼,那麼可能會出現兩種方式;第一種就是用很像紙書的方式翻頁、書籤,iOS的iBooks可以當做代表。第二種則是從電子書新特性出發,改革傳統閱讀行為,賦予內容全新觀看方式。兩種方法無所謂好壞對錯,只是「數位閱讀(出版)」的不同表現形式,例如我之前介紹的「10款 iPad 電子書閱讀器 App,如何享受全新數位閱讀樂趣」。

而今天看到一款非常精采的閱讀型App:「CIA : Operation Ajax」,這是本圖畫小說,改編1953年美國中情局策動伊朗政變的真實歷史,「Operation Ajax」正是這次CIA行動的代號:阿賈克斯行動。它是一本電子書,內容由多達210頁的連環漫畫,以及精采的配樂、歷史解密文件與記錄影片構成。

但「CIA : Operation Ajax」值得一提的不只是它豐富有料的內容,更重要的是如同本文開頭影片裡所呈現的那種「嶄新的閱讀方式」,或者說,這是運用了數位裝置才能表現的功能,去重塑、改造、最佳化了「說故事」的方法。"


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